早乙女三〇はち-

-「蛸壶やはかなき梦を夏の月。章鱼壶中梦黄粱,天边夏月。」

-大家好,我逻辑不好。

-小学生文笔,真是见笑了:)。

大海

海浪的声音——

我住的镇子离海很近,早起的夏天可以闻到腥咸的海水味。每个上学的早上我都要跑到海边去,坐在沙滩上异想天开。

这一过便是十二年,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没断过的习惯。虽没有人在意,但对于我来说,这可是一件了不起的事,毕竟世上的人,除了吃饭睡觉这样的生理需求,是少有几个能坚持做一件事做十二年的。

十二年后的自己已是十八岁的少女,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思考着自己的未来。

蓝色的海平面在初生的太阳的照耀下,由近向远,海蓝像金色渐变,然后海的彼端模糊在了陌生的天空之下。

我不禁觉得,这片大海和你有许多相似之处。

你陪了我十二年,由幼稚变得成熟,你听着我那些向大海倾吐过的心事,最后就要消失在远方。

十八岁,妈妈说我要努力读书,要考东京的一流大学,要找一份好工作、一个好丈夫,然后组建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,像她证明她的女儿是成功的人。

我不敢告诉她,我要考到京都去,那里有你;我要离开这个靠海的小镇,这里没你。

我要告别这片大海,它不是你。

我要找到你,那怕今后是辉煌或没落,那怕你变为别人的妻子,你要走自己的路。。。 。。。

我就是要反驳你:我这个会坚持十二年的人从没有玩笑。

太阳渐升,大海带远了写着“我爱你”的蓝色信纸。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早乙女三〇はち- | Powered by LOFTER